以青春之“小我” 扛担当之大旗

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惜福镇街道办事处 任文华

昨天,他们是被标签化的一群人,娇滴滴、怕吃苦、外卖蚕食、网贷摧残……今天,“90后”“00后”们以实际行动为自己正名,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展现了时代担当。青年人是时代的希望,祖国崛起的力量。以青春之“小我”,扛起担当之大旗,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朵朵青春之花。

筑牢青春信念,“不畏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广大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功崇惟志,业广为勤”理想指引人生的方向,信念决定事业的成败。只有恪守自己的人生信念,矢志不移,坚定向前,才能在艰难困苦的磨砺中不断成长,才能在喧嚣和迷雾中看清方向。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我们不能因为一时的困难和挫折止步不前,越是艰险越是要迎难而上,“最美逆行者”们对此做出了深刻的诠释。

夯实青春本领,“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青年人就像茁壮成长的小树,到明媚的春天,汲取知识的养分,转眼便会崭露头角,进而变成参天大树。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不断学习,增强自己的本领,避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和本领落后的风险,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书写自己的人生精彩。

积攒青春力量,“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当所有青年的意志积攒在一起时,便会形成澎湃汹涌的磅礴力量,以排山倒海之势,闯新路、创新业,不断开辟事业发展的新天地,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民族的前途命运结合在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添砖加瓦,勇做时代的奋进者和开拓者。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把青春之“小我”融入社会、人民、祖国的“大我”之中,青春之光才更加绚丽,青春价值才更得以升华。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昨天父母眼中的孩子,今天已经变成了新时代的脊梁,愿我们广大青年今后继续乘风破浪,不负韶华时光!

(0)
上一篇 2020-11-13
下一篇 2020-11-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