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党员在特殊时候拥有的“特权”,是冲锋在前,是勇于牺牲,是甘于奉献。

是冲锋在前,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担当尽责。近段时间,我国多地遭遇洪灾,我们看到各地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筑起了防汛堡垒,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河北献县陌南镇山秋村有着30多年党龄的张志国在面对险情时冲在第一线,“我是一名党员,为了大堤安全,就是受再大的苦,也值得!”朴实的话语,体现了共产党员的担当;在门头沟区域被迫滞留的K1178次列车上,党员干部汤华清同志主动请缨,“我是警察,同时我是一名党员,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救援指挥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应急救援指挥与处置方面的研究。”短短的几句话就像给群众吃下了定心丸。他们在关键时刻站的出来、冲的出去,挺在了第一线。

是勇于牺牲,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英勇气概。从建党初期到如今建党已102周年,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员前仆后继,勇于牺牲。他们是“两弹一星之父”邓稼先,是隐姓埋名的科学家们;她们是“战役英雄“李兰娟,是逆行出征的白衣战士;他们是“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陈祥榕,是戍边战士寸土不让的守护。他们的牺牲了陪伴在家人身边,牺牲了身体健康,甚至牺牲了生命,只因为“我是党员”这句话,每个党员干部甘于牺牲自己、奉献人民,敢于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是甘于奉献,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公仆情怀。“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们常常会用这句话形容老师的付出,但是我们也能够看到千千万万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如同孺子牛一般默默奉献。他们中有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先进事迹的王继才;有一生深藏功名,淡泊名利,甘于奉献,自愿复员回乡带领乡亲向贫困宣战,造福一方的孙景坤;也有千千万万个在基层一线甘于平淡,甘于寂寞,认真做好每件事情的基层工作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也许我们处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但是只要我们拥有甘于奉献的精神,拥有爱岗敬业的精神,我们也一定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伟大的事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裕萍,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7050.html

(0)
上一篇 2023-08-17
下一篇 2023-08-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