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纪检小白”的周年记

窗外日光弹指过,席前花影座间移。转眼间,一年的试用期迎来了尾声,去年的9月1日,如同学生过完暑假踏进学校一般,她怀着既激动又紧张的心情踏进了“机关”大门。这一年,“纪检小白”小李慢慢修炼,一点一滴成长,想在入职一周年这样的时间节点,将一年的总结感想抒发出来。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努力向下扎根,而后向上生长。“监督是我们的第一职责,纪委干部首先从监督学起。”这一年,在土地田间,我们与乡镇干部一起向群众普及干燥天气燃烧桔梗的危害;在车来车往的高速路口,我们既当疫情防控的监督员,也当运动员;在热闹的南市场,我们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做好卫生管理和环境消杀。我在监督中扎根人民群众,在监督中看到人间百态,在监督中明白了身上的重担。根深才能叶茂,本固方可枝荣。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步入工作岗位不久,正处于“扎根”的关键时期,必须追随前辈的步伐,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树立终身学习的信念,在学思践悟中“打好根基”,把深厚的感情扎根到为人民服务当中去。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凡事先下苦功夫,才能啃下硬骨头。灯火通明,区委一楼和五楼的灯常常是最后熄灭的;埋头伏案,加班到半夜撰写初核报告、审查报告;夜以继日,为了拿下疑难案件连轴转。如此总总,是纪检人的常态。短短一年,我经历了纪委内部的多岗位锻炼,经历了三个不同的岗位,有了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下乡监督、第一次当安全员、第一次写宣传稿,每一个岗位的锻炼都像在钉钉子,需要用“滴水穿石”的精神去磨,只有如此才能将工作中的“硬骨头”啃下。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正值最美好的年华,有着最旺盛的精力和最清醒的头脑,更应当一以贯之,保持一腔热血,肯下苦功夫、笨功夫、实功夫,才能为促进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要成为打铁人,先成为铁打的人。元代著名监察官张养浩所著《风宪忠告》当中有这样一句话“中外之官,莫难于风宪,莫危于风宪。曷谓难?人之所趋者不敢趋,人之所乐者不敢乐,人之所私者不敢私”,道出了监察官的境界。“打铁必须自身硬。”这是我进入纪检队伍后听到最多的一句话。作为纪检干部首先要身正,如果纪检干部作风不过硬,就无法刹风整纪,更会失去人民群众的信任。眼下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推进,对于进入纪检队伍不久的我来说,意义无比重大。有利于自身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始终保持谦抑的品格,保持清醒的头脑,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最终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一年,正是起点,请永葆初心,昂首阔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裕萍,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199.html

(0)
上一篇 2023-08-30
下一篇 2023-08-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