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中,大兴调查研究被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调查研究作为做好领导工作的基本功。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重要场合强调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强调“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在调查研究上需得出实招、显真本领。

大兴调研之风是推动干部作风转变的重要实践。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当前,我国已进入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对各级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有助于实现党员干部作风的有效转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是领导干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效途径,通过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基层实际情况,了解群众意见诉求,可以更好地把决策部署同基层实际结合起来,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大兴调研之风有利于党员干部在调查研究中提高认识、把握规律、找准方向、破解难题,提高做好各项工作的能力。

大兴调研之风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回答并指导解决问题是调查研究的重中之重。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掌握真实情况,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大兴调研之风必须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把调查研究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解决问题相结合。大兴调查研究要以人民为中心,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去做工作。大兴调查研究要坚持群众路线,深入群众、深入现场进行调查研究,倾听群众意见建议,把群众关心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作为调研的重点内容。大兴调研之风要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对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和情况要认真分析、如实反映、科学总结,确保调查研究的结论经得起实践检验。

大兴调研之风要深入基层一线,听民声、解民意。大兴调研之风,要求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到人民群众中去,在火热的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大兴调研之风,要求我们要有科学态度,认真研究和分析问题。大兴调研之风要遵循调查研究的基本规律和基本方法,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尤其要把目光聚焦在群众所思所盼所愿上,以群众为中心。大兴调研之风必须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原则,通过深入基层一线进行调查研究了解第一手资料和实际情况。大兴调查研究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认真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和群众路线。大兴调查研究必须坚持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增强本领、提升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蔡顺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IO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169.html

(1)
上一篇 2023-03-21
下一篇 2023-03-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