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如何做好党的组织工作

回首百年峥嵘岁月,中国在我党的带领下,破旧立新,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但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必须党要长期执政、永葆活力,最重要的是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做好组织建设这个重要基础。

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必须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一是要发展筑牢人民信任的战斗堡垒,二是要团结凝聚爱国奉献的各种人才。努力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为民造福的磅礴力量。

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必须适应党的发展需要,努力建设高质量队伍。人才是创新的根基,创新驱动实质是人才驱动。组织部门一是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树立鲜明用人导向;二是要抓好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优化班子结构和功能;三是要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强化专业培训和实践锻炼。最终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

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必须充沛党的活力源泉,从严管理基层党组织基层是党事业的肥沃土壤,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高度重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每个基层党组织都锻造成坚强战斗堡垒。一是要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用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和“浦江经验;二是要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加强教育管理、提高质量、发挥作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果信念有颜色,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696.html

(0)
上一篇 2023-08-24
下一篇 2023-08-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