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党大兴调研之风的感想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获得真知灼见的源头活水,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的纽带。

其一、调查研究是解决问题的科学方式。它就是求真务实的过程,只有调查研究工作落实到位,才能确保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得到及时的解决,进而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增加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其二、调查研究是干部必须必备的七种能力之一。我们干部是政策的决策者,只有他们在开展和落实工作时,秉承着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才能做出科学合理的决策,从而保证我们伟大的民族复兴事业在前进的方向上面不会偏离航道。

回过头看,调查研究最终的落脚点还是服务于人民群众。所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一方面要坚持群众路线。我们的党员干部要放下面子,弯下身子,迈开步子,用脚丈量民生,问计于民、问政于民,才能把调查研究作为听民声、聚民意、映民情的有效途径;另一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调查研究不是为了调查而调查,而要有的放矢,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调研成果推动工作落实,让人民群众满意,让百姓放心;与此同时,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一是一,二是二,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

最后我想说的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做到知行合一,才能落实文件精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平江县浯口镇叶罡,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576.html

(1)
上一篇 2023-03-23
下一篇 2023-03-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