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担当实干的新时代奋斗者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要勇于担当、敢于抗责。唯有如此,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化危为机,确保实现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

坚定决心,知重负重敢担当。有职必有责,有责就要敢担当,能不能担当、有没有担当、敢不敢担当,是对党员干部的考验,也是衡量党员干部是否履职尽责的标尺。敢于担当,就是要不找借口,敢于触及矛盾,勇于承担责任。广大党员干部应拿出敢于担当的精神和勇气,不以任何理由延误工作,不以任何借口服务缺位,勇敢地承担该担的责任,做好该做的工作,真正做到责任上身、工作上心。

锤炼能力,真抓实干显担当。担当实干,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是党员干部的应有品格,是人民公仆的鲜明标识。说得一丈,不如行得一尺;说得一尺,不如行得一寸。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学习与实践、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中,真正掌握担当斗争的真本领,练就担当斗争的真功夫。不畏艰险、不怕失败、勇于争先,始终保持勇争一流的态度、勇攀高峰的信心、勇立潮头的韧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牢记宗旨,攻坚克难真担当。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在攻坚克难中打开工作新局面。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党员干部要始终站在发展的最前沿、改革的最前线,坚守知难而进、攻克难关的信念,坚定一往无前、坚忍顽强的意志,力排千难万险,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之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3927.html

(0)
上一篇 2023-07-29
下一篇 2023-07-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