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开新局的“四有”感言

江西省抚州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 吴贵春

当前,我国正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者同步交织、相互激荡,值此大变局关键时间点,党员干部要学会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鉴往知来、加强锤炼,始终做到“四有”,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奋勇前行。

感言之一:要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定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党员干部强化理论武装,关键是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突出重点学、及时跟进学,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渐悟中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确保各项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加强政治历练,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特别是对党中央作出的战略部署、超常举措,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的最新提法、细枝末节,要高度敏感、格外上心,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深切感悟其弦外之音,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

感言之二:要有“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来自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树牢“人民至上”理念,真正把群众当成家人、把群众来信当成家书、把群众之事当成家事、把群众工作当成家业,切实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民之所望,政之所向”,群众的声音是最值得倾听的“中国好声音”,要主动打破“围城”“玻璃门”和“无形墙”,把草帽、雨靴、手电筒作为身边的三件宝,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走出机关、走出书斋,走进乡村田野、街道社区、厂矿企业等基层一线,真心实意地“沉”到群众中去,用心做好走访记录、写好民意日记、建好民生台账、形成民情报告。“治国有常,利民为本”,要站在融洽党群关系、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坚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聚焦影响和制约发展的问题、群众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尽心尽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好事。“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要树立科学政绩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多做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持之以恒地走好为民服务之路。

感言之三:要有“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最不可或缺的就是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精气神,要胸怀“向北望星提剑立,一生长为国家忧”的远大志向,大力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急难时刻敢亮剑、重大时刻挺得上,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玉不琢,不成器”,勇于担当,重在精于成事,要秉承“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工匠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拔高精细标准,勇于改革攻坚,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力求各项工作精雕细刻、精益求精、精美呈现。“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要主动到艰苦、边远地区和改革发展、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信访维稳等吃劲岗位进行“实战”,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不断提升“七种能力”。“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要学会练就“大心脏”、涵养大气魄,不管是面对“春和景明,波澜不惊”的顺境,还是面对“淫雨霏霏,连月不开”的逆境,都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受得住气,扛得住事,在善始善终中善作善成。

感言之四:要有“一片冰心在玉壶”的廉政操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人有祸则心畏恐,心畏恐则行端直”,要常怀敬畏之心,自觉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勒紧遵规守纪的“紧箍咒”,知晓为官做事的“尺寸度”,把严以律己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作为悬在心头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守住道德底线、法律红线和党纪高压线。“不虑于微,始贻于大;不防于小,终亏大德”,要牢记“小事小节中有政治、有方向、有形象、有人格”的道理,时刻将自己的一言一语、一举一动同个人的形象、甚至党的威信联系起来,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谨防“微腐败”演变成“大祸患”。“兼听则明,偏听则暗”,要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敢于把自己的言行暴露在公众之下,习惯在“聚光灯”下行使职权、在“放大镜”下开展工作,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不断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

(0)
上一篇 2020-11-27
下一篇 2020-1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