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中国红 长城似巨龙

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后旗乌盖苏木 魏璐瑶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躲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觅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掌控历史规律,增强开辟前进的勇气和气力。”

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至1949年新中国诞生,历经28年。

这一时期,我们党牢牢团结和依托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后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进行了28年的浴血奋战,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实现了梦寐以求的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中国历史开始了新的纪元,中华民族也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从1949年新中国诞生至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历经29年。

这一时期,我们党牢牢团结和依托人民完成了社会主义改造,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我党领导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获得了伟大成绩,无论是政治、经济、国际环境建设等方面,全部实现了不凡的进步,党进行了合适中国自己情况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在这其中,为开辟中国特点社会主义道路提供了全方位、多方面的经验教训

从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迄今为止,历经42年。

这一时期,我党牢牢团结和依托人民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首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点社会主义。这期间,我们党深刻总结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经验,也不断鉴戒国际经验,以巨大的政治勇气、理论勇气、实践勇气实行改革开放,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获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绩。直至目前,这个艰巨又伟大的历史任务还没有完成,还在向前推动。

我们党历经多年,所取得的这些历史性成绩是全方位的、首创性的,是所有共产党人捧着一颗为人民做实事的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才形成的伟大成果。作为党员干部,要自觉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提升个人能力水平的宗旨要求,不断发展进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657用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200.html

(0)
上一篇 2022-12-27
下一篇 2022-12-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