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数字建设驱动乡村振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促进共同富裕,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作为重塑乡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途径,数字建设是驱动乡村振兴和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推动力。进入信息时代,互联网+农业蓬勃发展,遇见数字网络的乡村,正焕发出勃勃生机,充满朝气活力,走向全面振兴。

数字技术赋能农业生产,助力农民增产增收。当前,乡村正在经历从传统农业走向现代化农业发展的重要变革,为互联网的应用带来了重要机遇。通过应用数字技术,可以加强对农业生产的管理,对种植数据进行实时采集,准确了解农作物生长状况,并通过科学的分析了解农作物存在的问题,采取相对应的田间管理措施,让种植过程更加精准,全面提升农业生产效率和农产品品质,实现农业转型升级,保障农业增产增收,进一步实现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美好愿景

数字技术推动乡村宣传,实现乡村经济发展。数字技术推动乡村宣传,转变产品销售模式。随着短视频、直播带货等数字经济的不断发展,网络宣传的重要性日趋凸显。在乡村发展过程中,通过网络进行宣传能够全面展现乡村的秀美风光和农民的精神面貌,提高乡村的知名度,促进农产品销售,提高农产品影响力,形成特色品牌,提高农产品附加价值。实现乡村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就业。

数字技术保护传统文化,激发文化发展活力。铭记历史,才能够不忘来时的路。乡村传统文化资源丰富,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们共同的精神财富。通过网络广泛传播,能够全面展现民间文化魅力,凝聚人们的共同记忆,满足人们的文化需要,激发人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热爱之情,让更多人对传统艺术产生兴趣,推动文化产业化发展,为村民创造新的产业机会,让传统文化发挥出新的价值,展现出强劲的生命力,在现代社会中熠熠生辉。

栉风沐雨见肝胆,砥砺奋进续华章。面对奔涌而来的数字化、智能化浪潮,基层乡村要锚定新跑道、找准发力点,加快推广数字化新技术、新工艺和新装备,着力推动“数字经济”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让“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愿景变为现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张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258.html

(5)
上一篇 2023-04-01
下一篇 2023-04-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