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服务女职工,工会情满半边天—绵竹市总工会“五举措”推动女职工工作创新发展 

今年以来,绵竹市总工会秉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拓宽服务领域,做实服务内容,当好女职工的“娘家人”“贴心人”。

凝聚“她”力量。加强女职工的思想引领,开展“职工心向党、筑梦新征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音乐思政课,让100余名女职工重温共产党人英勇斗争、不怕牺牲的精神;线上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知识竞赛活动6期,全市女职工广泛参与。

服务“她”发展。策划开展“健步走 欢乐跑”、健身操舞培训、职工运动会等系列文体活动,广大女职工热情高涨、2000余名女职工踊跃参与。“玫瑰书香”阅读分享活动,引导广大女职工弘扬主旋律、树立新风尚,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送到家”服务,覆盖女职工200余人,助力女职工身心健康,家庭和谐。先后举办5期职工疗休养活动,帮助100余名女职工调整心情、释放压力,进一步激发女职工比学赶超和建功立业的热情。

赋能“她”成长。在食品化工、家政服务、餐旅服务等行业,开展女职工劳动技能竞赛,鼓励女职工积极参与岗位技术攻关、技能提升和创新活动“竹韵工惠”职工生活品质提升系列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茶艺、花艺等培训35场次,以专业化的培训提升女职工基本素质,受益女职工200余人次。寻找绵竹市“最美女职工阅读点”“最美女职工实训基地”,培育打造一批女职工阅读阵地和培训基地,助力女职工成长成才。

维护“她”权利。常态化举办“法律进企业”公益法律服务行动12场次,提升女职工依法维权素质能力;集体协商工作把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作为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抓手,加大维权力度,扩大签订覆盖面,共覆盖3000余名女职工。为8名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顺利入学提供“金秋助学”等帮扶。

提升“她”幸福。暑期爱心托管班为35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和留守儿童提供为期一个月的暑期托管,为200余名职工子女提供丰富多样的艺术公益培训课程,解决女职工暑期带娃“看护难”问题。“会聚良缘”职工联谊交友服务,为200余名青年职工搭建联谊交友平台。推进条件较成熟的企事业单位建设妈咪宝贝屋22个、心灵驿站19个,不断扩大覆盖面,惠及更多职工。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继续立足工会职能、创新工作思路、履行工作职责,不断打造服务妇女儿童工作的特色品牌,做好关心关爱女职工服务工作,努力提升女职工幸福感归属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64431.html

(0)
上一篇 2023-12-28
下一篇 2023-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