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基层的路上“践初心”

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 赵燕鹏

2018年10月,我迈出大学校门来到门头沟区潭柘寺镇草甸水村工作,成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党建助理员。时光转眼即逝,三年的岁月掠去了我的青涩,换得了沉稳与坚定、灵活与执着。在不少人给乡村干部贴上“苦与累”的标签时,我坚定认为基层是锻炼年轻干部最好的“练兵场”,是提质赋能的“炼丹炉”。所以,我们要敢于约会基层,在基层这片热土上发光发热。

基层工作要有自觉的“行动能力”,践行“对党忠诚”的初心。“强者自救,圣者渡人”,无私奉献、乐于助人是这个时代最纯粹质朴的品质。只有“心有定力,行路坚实”,心里怎么想,行动就会怎么做。要把握好“知”中的规律,行动才会更加坚定自觉。年轻干部干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就是要提高其政治能力,只有信仰之基一时一刻也不松动,精神之钙一丝一毫不缺少,才能真正做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认为,坚定的政治信念是讲党性的根本,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时刻做到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

基层工作要有无私的“付出精神”,践行“勇于担当”的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是啊,去基层,我们可能会经历困难挫折、孤独寂寞、冷暖交替,但一定要修好“雨足高田白,披蓑半夜耕”的付出精神,保持着昂扬奋斗的不懈姿态,因为,基层的辛苦也会让你更加坚韧,不会为某一次的失败而放弃;基层的繁琐会让你在复杂场景中理清“轻重缓急”;基层的阅历会让你在困境中“运筹帷幄”,而不是纸上谈兵。让我们在基层的约会中诠释着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人生课题,升华着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

基层工作要有真挚的“为民情怀”,践行“一心为民”的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宗旨,是党的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党员干部的奋斗目标。基层干部就要懂得“有所为,有所不为”,行君子之道。“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我将用一生诠释初心不忘、使命不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其实,成长成才没有坦途可走,没有捷径可言,必须要付出辛勤的劳动和努力,方能心想事成。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所以,遇见基层,我还是年轻的模样;相知基层,我们彼此温暖。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09
下一篇 2021-11-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