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党史教育专题党课信息

2024年3月8日早上九点,江汉区疾控中心第一党支部在江汉疾控3楼大会议室召开了24年党课活动。

本次活动由王丹同志主持。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出席。汪雪阳同志组织党员签到并通报到会人数,陈曦同志统计并通报党费缴纳情况。汪雪阳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带领全体党员齐诵《党章》的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

随后支部书记王丹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的重要内容,并且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要求,本月开展了党史教育专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石斌主任讲授了题为《学习党史增强党性》的党史教育专题党课。党课上重点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等不同时期我党走过的风雨历程,串联起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工人运动的高潮、大革命的失败、创建井冈山根据地、土地革命、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和遵义会议、长征的胜利、抗日战争的胜利和历史意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原子弹爆炸成功、十一届三中全会伟大的历史转折、改革开放等十几个重要历史事件,并在这些事件之外,石主任还结合武汉本地独有的人文历史背景深入浅出地给一支部党员们上了一节理论扎实、内容生动的党课。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本身就是一部具有丰富内容的教科书。在这风风雨雨的103年历程中有非常多的成功经验和经受挫折的失败教训,这些都是值得我们传承和发扬的宝贵财富。这次党课后,党员们更加坚定了对于党的信仰和忠诚,更加深入地认识到了党的领导地位和历史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会牢记初心使命,更加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江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陈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月亮忘记了,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91105.html

(0)
上一篇 2024-03-29
下一篇 2024-03-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