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党史学习教育“常”字诀

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重要意义。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员干部成长成才、堪当大任的“必修课”,需念好“常”字诀,做到深学细悟在经常,廉洁自律在平常,为民服务在日常,奋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心见行。

深学细悟在经常。党的百年历史是一本生动丰富的“教科书”,只有经常深学细悟党史、深刻领悟党史,才能深刻把握其理论精髓、精准掌握其精神要义。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党课培训、学习强国、报纸书刊等方式,做到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自学与交流相结合,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在深学细悟反复重温中增强理论修养,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切实学出更坚定的信仰、更强烈的担当和更敏锐的判断,努力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本领,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廉洁自律在平常。“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百年党史告诉我们,党员干部的言行,关乎党的形象,决定党在群众心中的分量。无论是公家的东西一分不能沾的铁人王进喜,还是从不搞特殊化的人民好公仆焦裕禄,亦或是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杨善洲……廉洁自律始终是党员干部必须秉承的政治操守,也是干事创业的底线要求。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坚持讲规矩、懂规矩、守规矩,不越权、不违纪、不逾矩,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不该拿的东西坚决不拿,不该做的事情坚决不做,让规矩成为干事创业的“护身符”。

为民服务在日常。学习百年党史厚植为民情怀,提升为民服务之力。把为民服务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是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的有效创新,更是学习成效的直接展示。党员干部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动力,切实把状态提起来、标杆立起来、劲头鼓起来,从困难群众着眼、从现实利益出发、从突出问题抓起。针对群众反映的复杂事和老大难问题,要出实招真招硬招,细化目标任务,鼓足干事劲头,优化工作作风,创新工作举措,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干,一年接着一年干,“花大力气”“下苦功夫”,多做、大做“雪中送炭”的事、造福于民的“满意工程”,让群众得实惠添福祉。

(通辽市科左中旗委组织部  王秀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初衷所愿@144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9520.html

(0)
上一篇 2024-03-23
下一篇 2024-03-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