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茅箭:把党史学习教育送到“家门口”

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委组织部 尚诗

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围绕做强街道、做优社区、做活楼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优化学习路径、盘活教育资源、做实活动阵地,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送到党员群众家门口。

“室内+室外”让学习“路子”宽起来。针对流动党员管理教育的“痛点”,群众就近学习的“难点”,茅箭区深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依托社区大党委资源、“三方联动”平台,充分整合国有企业转制闲置资源和住宅小区配建资源,在小区内打造多功能、开放式小区政治生活馆、“四史”红色影院、红色倾情驿站、红色邻里中心,设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专区”“党史学习角”“红色多媒体中心”“红色影视展播”“平语近人专区”“志愿服务角”“廉政角”等学习模块。同时充分整合居民休闲娱乐的广场、走廊以及车库空间打造居民身边的“党史墙”、展播“红色精神”“身边模范”,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抓宣传抓教育,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线上+线下”让资源“池子”活起来。为解决线上、线下资源“两张皮”的问题,茅箭区充分整合实体化和数字化资源,把实体化资源进行数字化,将线下政治生活馆制作成电子化全景模式,打造全景式VR网上政治生活馆,依托十堰市“365有服务”党员干部“双报到”信息平台展播,党员干部足不出户即可通过“红色二维码”链接到线下资源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在信息平台打造“云端支部”“云端小区”,将平台内登录地图细化到社区、小区、楼栋,直观展示“社区—小区—楼栋”服务队伍及网上政治生活馆等信息。把智慧小区建设作为“先手棋”,在试点的基础上不断在城市社区推广经验,结合智慧社区智能终端,打造居民身边的“云端书记”“云端服务”“云端课堂”,在线上与线下深度融合中,让党员干部受教育、居民群众得实惠。

“实用+管用”让阵地“底子”硬起来。为了让党员群众学习有阵地、有依托,积极整合党务、政务、商务、居务和社会服务资源,在社区配齐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中心的小区邻里中心、物业服务中心、志愿者活动中心、居民养老服务中心“五个中心”,配强小区的资源力量。同时注重活动阵地的功能化建设,将小区政治生活馆与小区党支部活动阵地、业委会议事阵地、党员干部“双报到”活动阵地深度融合,把群众议事的“场地”打造成为党员群众受教育的“园地”。先后建设东城华府小区政治生活馆、澜菲溪岸小区政治生活馆、南洋国际小区政治生活馆、华夏公馆“四史”影院等,资源的整合和利用让党员群众在家门口找到党组织、接受党的教育,为党员群众学习教育提供了硬件支撑。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16
下一篇 2021-07-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