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自我革命“三大法宝”

自我革命就是补钙壮骨、排毒杀菌、壮士断腕、去腐生肌,不断清除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防止人亡政息”。我们党之所以始终深受群众拥护,成为风华正茂的百年大党,在于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在各个历史阶段“主动自检”,在一次次自我检视中修正错误,不断筑牢抵御“病菌”防线,持续提升自我免疫力,使我党永葆生机、充满活力。

在“吾日三省吾身”的自我净化中“排毒杀菌”。“天下之难持者莫如心,天下之易染者莫如欲”,贪欲就像是溃堤之蚁穴,任其肆意蔓延,思想堤坝就会开始松动,理想信念就会渐渐丧失,最终“蝼蚁之穴”就能毁坏“千里之堤”。所谓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塌一尺。所以全面从严治党继续向纵深推进时,绝不能忽视思想自检的重要作用,要引导党员干部开展全方位思想“自省”,时刻拿“自省为民初心、自省本身不足、自省自身责任”的镜子照一照自己,做到每日“三省吾身”,及时清除思想“毒素”、掐灭贪念“萌芽”。

在“润物细无声”的自我完善中“强筋壮骨”。“打铁还需自身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自身建设,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思想熏陶,不断增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将思想政治教育常抓不懈,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强基固本、凝心铸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不断锤炼共产党人信仰信念的钢筋铁骨。党员干部要将理论学习作为终身“必修课”,汲取优质精神“营养成分”,塑造抵御侵蚀“强健机体”,筑牢一心为民“信仰基石”,始终保持对党忠诚“赤子之心”,在干事创业中与人民同行同向,在自我完善中坚守初心使命。

在“木受绳则直”的自我约束中“去腐生肌”。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既要固本清源,守住为政之本,更要利用好制度“利剑”去疴治乱。“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纪律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要严明纪律规矩,严肃执纪问责,要让纪律成为“利剑”为肌体“去腐生肌”。党的百年历程中,一次次整风肃纪的自我革命,正是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历程,敢于对腐败“亮剑”,“打虎”、“拍蝇”、“猎狐”行动形成雷霆之势,强化了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了不能腐的笼子。要用“木受绳则直”根治党员干部的“作风顽疾”,对于“送小红包”“收购物卡”等自以为的“小事”也绝不姑息,对“初犯”“苗头”及时打击处罚,对“小心思”“小动作”及时警示教育,守牢纪律准绳,使党员干部言有所界、行有所止,不断强化自我约束的能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南湖洲镇zx,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252.html

(1)
上一篇 2023-02-28
下一篇 2023-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