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务实,担当作为,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

6月28日至29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立意深远,为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关键在党、关键在人的高度,把党的组织工作放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谋划、部署、推进,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谋篇布局,大力推进党的组织建设。组织工作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担当作为,推动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举旗定向,组织凝聚党员力量组织工作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党的科学理论是根本遵循。2018年7月,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历史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明确提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并作出科学概括:“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这些重要论述,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开创性贡献,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明确了“纲”和“本”,成为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根本方针和准则。

上下贯通,组织推动工作执行。要树立正确的用才意识,配置人才各得其所。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明确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突出政治素质要求、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强化政治功能,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不断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党的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树立加强基层建设的鲜明导向,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建立健全以民主集中制为核心的组织制度体系,制定和修订组织建设方面的党内法规,经过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革命性锻造,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进一步增强,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不断转化为发展动力和发展优势。

守正创新,组织激发担当热情。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既要“造形”,更要“铸魂”。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始终保持强大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成为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团结带领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一个十分重要的原因就在于高度重视培养造就能够担当重任的干部队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共产党员正成为干事创业的先锋模范,党的组织体系更加严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优势力量更加彰显,党的领导更加“如身使臂,如臂使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IO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3670.html

(0)
上一篇 2023-07-28
下一篇 2023-07-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