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用力书写躬耕为民“满分答卷”

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教育体育局 雷加洪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强调,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广大年轻干部要认真学习这份“成长成才指南”,努力汲取奋进之力,以“热辣滚烫”,奋力书写新时代为民服务“满分答卷”。

用“我将我无,不负人民”的信心,奋力书写“矢志为民终不悔”的“忠诚卷”。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基层是磨练意志的“练兵场”、增长智慧的“大课堂”、锻炼本领的“大熔炉”。广大年轻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笃定矢志为民的理想信仰,站稳人民立场、坚持群众观点,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自觉将“人民”置顶,把“群众”铭刻于心。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将视野下放基层、聚焦一线,怀揣群众冷暖、牵挂百姓安危、关心基层民生,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把青春之志、崇高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在践行宗旨中筑牢忠诚、在深耕沃土中开拓视野、增长智慧,奋力奏响我将无我、绝不负民时代“最强音”。

用“枝叶关情,念兹在兹”的初心,奋力书写“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卷”。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广大年轻干部,要树牢为民造福的政绩观,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做坚定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要树牢“公仆”意识,让自己身上充满泥土味、汗水味、人情味,在“接地气”中聚人气、纾民困、解民忧、暖民心,以“小学生”姿态“拜师学艺”,以“孺子牛”精神兑现“勤务员”承诺,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主动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甘于奉献、不辞辛劳、任劳任怨,在奉献中定“人生坐标”,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丰功伟绩”。

用“挺膺担当、奋楫笃行”的决心,奋力书写“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卷”。坐在办公室里看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全是办法。广大年轻干部,要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和实干作风,将脚步向下迈,积极践行“四下基层”,把“坐而论道”变成“起而行之”,把“站在田边看”变为“带着群众干”,在“吃劲岗位”上“蹲苗历练”,在急难险重中锤炼兴农富民本领,主动扛大旗、堪大任、挑重担、打头阵、做先锋,积极到群众意见多、困难大、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去“摸爬滚打”,千方百计破难题、解难事、攻难关,奋力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为产业发展“把脉问诊”、为基层治理“提效赋能”,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13
下一篇 2024-03-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