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组工干部的“三部曲”

近日,新疆日报发表社论文章《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热烈祝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胜利闭幕》,文章指出,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2500多万天山儿女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踏上了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奋力开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的新征程。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走好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新征程之路,要奏好“争当表率”“甘于奉献”“不逾底线”三部曲。

一是奏好“争当表率”的“前奏曲”正人先正己,正己才能正人。作为新时代的“管干部的”组工干部,在管理干部前首先要管好自己,争做示范,走到前列,始终树立组工干部良好形象。想要当“表率”,先要做“示范”,奏好必要的“前奏曲”。要迅速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学习新模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中要敢于迈好第一步,当先锋,打头阵,做表率,走到最前列。

二是奏好“甘于奉献”的“加速曲”奉献要体现在坚守信念上,要始终视党的事业为重、视政策法规为重、视组织原则为重,牢记使命,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干事,甘于奉献,保持组工干部的铮铮铁骨和浩然正气。要坚持在工作中,奏好“甘于奉献”这一加速曲,要始终对工作充满激情,对事业无限热爱,奉献在为民服务上,找准工作定位,主动融入大局,把为党员、干部、人才竭心尽力服务作为工作的准则,以坚强的党性、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过硬的能力,把服务嵌到群众的心坎上、烙在群众的口碑中。

三是奏好“不逾底线”的“交响曲”组工干部要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要带头严格守纪律讲规矩,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带头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组工干部要牢记勤政廉洁初心,首先要坚守底线,奏好“不逾底线”这部“交响曲”。要坚决遵守明文规定的党章、党纪、国家法律,也要自觉执行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约定俗成、行之有效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同时,还要做到“八小时以外”一个样。要注重小节、严格要求,为人和气,做事低调,努力成为一名组织和群众信赖、同事和朋友敬重、亲属和子女引以为荣的组工干部。

作者:中共阿瓦提县委组织部包良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刀郎故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014.html

(0)
上一篇 2021-10-27
下一篇 2021-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