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当用硬实力圈粉

北京市密云区鼓楼街道 卢佳婷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的本领问题作出一系列指示要求。他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明确要求要提高工作本领。“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要成就伟大的不寻常功业,必须要饱有、要等待、要依靠那非同寻常的伟大的人才。身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激发自身报国情怀、奋斗精神,推动形成攻坚克难、奋发向上的生动局面,这就要求年轻组工干部扯开嗓子、甩开膀子、壮大胆子、走稳步子、提升面子、充实里子,用硬实力圈粉、以真本领立足。

硬实力圈粉,组工干部要扯开嗓子,甩开膀子。李克强总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改革贵在行动,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改革发展洪流中不能空喊口号、把贯彻政策、服务百姓仅仅落实在会议上、口头上,更要实实在在去干事,干部干部“干”字当头,真正践行“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做到既要有千里马的气质,还要有老黄牛的精神。古有赵括纸上谈兵招致杀身之祸,近有浮夸之风误党误国,俱是空谈之害;贞观之治的开明盛世,改革三十年中国的崛起,无不是实干之功。当前,改革进入深水区,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脱贫攻坚“第一书记”下基层正是要以实干精神和做法,学会宣传动员与踏实苦干的有机结合,真干事、干真事,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硬实力圈粉,组工干部要壮大胆子,走稳步子。在论述全面深化改革问题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握住“胆子要大和步子要稳的关系,坚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与稳定之间的关系,胆子要大,步子要稳”。“胆子要大”是信心和决心,面对各种困难、阻力,敢于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敢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敢于迎难而上、快步向前。“步子要稳”是方法和策略。胆大创干绝不意味着乱闯乱干,要坚持把每一步走好、走稳、走出成效。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番话说明既要有改革的勇气和魄力,又要把握正确的方向,稳步推进,做事兼具胆略和效率。成为新时代组工干部要敢啃“硬骨头”,坚定攻坚克难的信心,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咬定青山不放松。但并不意味着破胆蛮干,要沿着正确方向,讲究科学性、合理性。正如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成果不是坐在办公室里用电脑算出来的,而是长年累月蹲在田间地头一点一滴摸索总结出来的,创造了震惊中外的当代神话。

硬实力圈粉,组工干部要提升面子,充实里子。李克强总理在内蒙古赤峰考察一家污水处理厂的在建项目工地时表示“‘面子’是城市的风貌,而‘里子’则是城市的良心”。这一论述折射出“面子”和“里子”的协调统一关系,“面子”虽能彰显政绩成果,“里子”却更能保证组工干部坚定青春信仰,实干担当筑梦想。要成为独当一面的组工干部,既要踏下心来做好做实工作,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又要既有“面子”又有“里子”,表里如一,牢牢守护好自己的精神家园,巩固工作、事业发展的成果,造福人民、造福社会。

打铁必须自身硬,锻造硬实力,组工干部要扯开嗓子、甩开膀子、壮大胆子、走稳步子、提升面子、充实里子。在泥土里“拔节成长”,秉持公正、表里如一、有胆识、干实事,才能为人民的事业干成事,才是一名优秀组工人的责任与追求。硬实力圈粉,且看奔涌“后浪”行稳致远、进而有为!

(0)
上一篇 2020-05-27
下一篇 2020-05-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