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好“三笔账” 争当“三种牛”

山东省莱州市驿道镇 张晓鑫

俗话说,耍小聪明吃大亏。作为年轻干部,初入社会、初进机关、初下基层,有的是一腔热血,缺的是经验阅历,要弥补自身差距,就要多付出,多学、多想、多干、多写、多说,发扬“三牛”精神、争当“三会”干部,切忌耍“小聪明”、犯“大糊涂”,只有树立大局观念、甘愿舍弃小我、踏踏实实付出,才能有所收获、有所提升。

算好得失账,争当为民服务孺子牛。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基层年轻干部,直接面对最广大人民群众,从事的工作直接关系群众百姓的切身利益,更要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切切实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就做好民生工作来讲,只有深入群众、每家每户都走到,充分发挥党员联系群众作用,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才能有的放矢、精准施策,解决好群众最迫切的问题困难,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在深入基层广泛走访的过程中,失去的是休息时间,得到的是民心爱戴。

算好发展账,争当创新进取拓荒牛。发展是永恒的主题。站在“十三五”与“十四五”的历史交汇点上,乡村全面振兴如火如荼,基层广袤天地大有可为。作为年轻干部,要积极投身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大潮中,勇做起而行之的实践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充分发挥年轻干部敢打敢拼、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从容面对发展中的急难险重任务,敢于啃硬骨头、善于打攻坚战,确保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打得赢。集体经济是农村各项事业发展的基础,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是党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最佳组织形式,年轻干部要敢闯敢试、积极作为,推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深入实施,促进集体增收、群众致富,持续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

算好长远账,争当艰苦奋斗老黄牛。艰苦奋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我们党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法宝。只有传承和发扬好艰苦奋斗精神,我们的党和国家才能持续兴旺发达、自强不息。对于年轻干部而言,要继承发扬好艰苦奋斗精神,算好长远账,宠辱不惊、得失不计,坚持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更要勇于负重、甘于奉献,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寂寞,一步一个脚印,一年接着一年干,坚持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0)
上一篇 2021-02-23
下一篇 2021-0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