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海”里奔忙的党员

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委组织部 牛盼

近日多个省份连降大雨,被暴雨侵袭的地区陆陆续续进入观“海”模式,在夜晚雨量集中的时候,多地出现车在水中游的罕见画面,画面中除了“游泳”的车,还有一群奔忙于抗洪救灾的中共党员

从“观海者”变成“治水人”的是党员。在无数“观海者”朋友圈的观“海”视频、图片中都少不了党员忙碌的身影,他们有的是公安交警,有的是应急管理干部,有的是街道乡镇工作人员,有的则是普通的居民村民,在奔流大街小巷的“海”里,他们秉承“我是党员,让我来”的坚定信仰,成为了排忧解难的“治水人”。因为是党员,他们选择与袖手旁观逆向而行,全力以赴疏通交通、营救群众、监控河堤、排除隐患,与肆虐的暴雨比胜负。

由“家里蹲”变为“雨中跑”的是党员。暴雨天气,多数人选择闭门不出,宅在家里看书、追剧、开茶话会,但党员们却选择奔跑在雨中。他们有的在重点受灾地段值守,有的在隐患点继续排查,有的在河道进行清淤,有的全力转移受灾群众,他们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成为灾情面前群众最信任的人。因为是党员,他们选择与安逸舒适逆向而行,在倾盆大雨中不顾个人安危、全力以赴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把“催眠曲”听成“集结号”的是党员。夜间是暴雨最集中的时候,哗哗的雨声是多少人喜欢的“催眠曲”,在雨声中总能很快酣然入睡,但这放松神经的“催眠曲”却是让党员干部高度紧张的“集结号”。他们听从“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的号召,成为随叫随到、日夜兼程的抢险战士。因为是党员,他们选择逃离香甜的美梦,甘愿在漆黑的夜里全力以赴地与洪水猛兽对战,成为人民群众美梦的守护者。

汛情面前,每一个奔忙的党员都是最美逆行者,是他们与众不同的选择和付出,守护了一方平安。

(0)
上一篇 2020-08-21
下一篇 2020-08-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