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干部教育培训和党校工作新局面

干部教育培训和党校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新时代,我们必须不断开创干部教育培训和党校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支撑。

坚持为党育才,切实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我们党自成立以来,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毛泽东同志曾强调:“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邓小平同志也指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是关系到我党、我国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的根本大计。”新时代,我们更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观念,把人才培养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大计。为党育才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我们持之以恒、全力以赴。

坚持质量立校,切实提升党校办学水平。党校作为我们党培养高素质干部的重要基地,一直以来都承载着党的优良传统和使命。党校教育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主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教育,使学员深刻领会党的伟大事业和发展战略。要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的纪律教育,引导学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三个自信”。在这个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坚持质量立校,全面提高党校的办学水平,为党的事业发展和国家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坚持从严管理,切实强化党校校风学风建设。坚持从严治学,加强党校校风学风建设,是我们党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保障。要强化学员管理。加强对学员的日常行为规范和纪律教育,严格执行学习制度,确保学员全身心投入学习。同时,注重学员党性教育,引导学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党性修养。倡导严谨治学、崇尚实干的精神,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之风。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和考核制度,鼓励教师潜心研究、专心教学,引导学员勤奋学习、深入研讨。

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和党校工作必须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个战略任务,牢固树立为党育才、质量立校、从严管理等观念,不断开创干部教育培训和党校工作新局面,为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陈思佳)

来源: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丹阳镇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3-01
下一篇 2024-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