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高质量发展的民生根基

踏上新征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以高质量发展为“主色调”,而“底色”是民生。只有不断提升民众的幸福感才是诠释高质量发展成果的最佳“答案”。然而,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面对荆棘和险滩时,要牢记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唯有如此,方能行稳致远,踏浪前行。

兜底线,高质量发展要保障民生“基本线”。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我国消除了绝对贫困,这是诠释我国已迈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但相对贫困仍然是阻碍发展向更高层次递进的“一道坎”。助企纾困政策的落地、社会救助体系的完善、绿色通道的建立……一桩桩一件件,诠释了“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的殷殷关怀,更指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基底是全力保障民生底线。

强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提升民生“幸福感”。高质量发展的“落脚点”在民生,保障民生是根本。在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中,其核心是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断努力,为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而不断奋斗。正如地摊经济、城市书房、24小时便利店的普及……城市的关注点从“物质”到“精神”,政策导向从“温饱”到“优质”。要全面提高公共服务共建能力和共享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民生服务需求。

“以人民为中心、为民族谋复兴,”这既是我们党领导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高质量发展的“根”和“魂”。”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我们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迎难而上的担当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举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阿月浑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943.html

(0)
上一篇 2023-03-14
下一篇 2023-03-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