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要振兴,人才必先行

实现高质量的乡村振兴需要高质量的人才来作为基石。在脱贫攻坚的过程中一批批人才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为我国脱贫事业献计献策。如今,我们迈入新的阶段,乡村振兴同样也需要高质量人才的助力。

乡村要振兴,需“吸引”人才。乡村人才外流的主要原因是当地并不能为有志人士提供较好的发展机会。但每个人对家乡都有一份“乡愁”、都有一份割舍不掉的感情,而这份“乡愁”就是我们吸引人才的“制胜法宝”。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要加大对在外人才的关注与联系,建立当地人才信息共享平台;因地制宜推出保障政策,让人才感受到家乡的温暖。让爱家乡、懂家乡的人才回归故里。

乡村要振兴,需“培养”人才。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高质量的人才离不开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机制。乡村要振兴,需要各专业各领域的多种类人才,因此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机制,从全局出发做出人才培养规划、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事不宜迟。

乡村要振兴,需“用好”人才。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乡村振兴是产业、组织、人才、生态、文化全方位的振兴,要识才爱才才能让“千里马”充分发挥潜力,在乡村振兴的赛道上跑出好成绩。因此,应健全人才晋升机制容错机制,给各领域人才在乡村振兴事业中大展宏图的机会与平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7°自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900.html

(0)
上一篇 2023-02-24
下一篇 2023-0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