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能力

常言道: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但现如今社会,法律普及率仍然不高,而作为基层干部的我们,理应提升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能力。

一是提升法律意识,从内心深处增强对法治思想的认同。法律要发挥作用,离不开信法、守法的土壤。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树牢法治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依法治国的精神,提升法治素养,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习惯,畅通依法治国在基层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二是要增强法治能力,用法治手段解决现实问题。“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我们要用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法令行则国治,法令弛则国乱”,基层执法能力的强弱决定了执法工作开展的效果。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今天,只有让执法者切实履行职责,不断增强法治能力,才能营造更加公平的法治环境,使广大人民群众越来越相信法律、信任法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昭昭明月无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4748.html

(2)
上一篇 2023-09-25
下一篇 2023-09-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