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以民为本,社稷亦为民而立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引用朱熹的言论:“国以民为本,社稷亦为民而立”来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把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作为重要着力点。民之所想,则政之所向。

民生所事无大小,一枝一叶皆是情。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必须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致富道路不落一人。为了更好的为贫困群众服务,帮助其早日脱离贫困,全国共有两百七十多万的驻村干部深入基层,驻扎贫困村。他们不分昼夜,不计劳苦,用自己的专业、力量和见识,帮助贫困村发展。聚焦于老百姓的衣食住行,民生小事。因地制宜的发展经济产业,带动贫困劳动力。购买大病保险,提高报销比例,杜绝因病致贫。落实教育补助政策,全面覆盖,杜绝贫困的代际传递等等。从根源上改善贫困村落后的自然因素,从细枝末节上解决贫困户面临的种种困难,用实际行动来真正的践行共产党的宗旨——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人命至上。我们党始终坚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始终坚持将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无论是年初的“抗击新冠肺炎”还是后面的“陆续不断的暴雨洪涝”。我们的党中央始终尽最大的力量,用最快的速度,保障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鲜红如血的五星红旗永远都飘扬在最为危险的一线。在新冠肺炎爆发的湖北武汉的战场上,我们的白衣天使们不惧疫情带来的生命威胁,勇敢的奔赴湖北武汉,成为全国最为耀眼的“逆行者”。为全国其他地区的人民群众打造安全的防护线。我们的抗洪卫士不怕洪水的肆虐,不惧山河崩塌,勇敢奔赴一线实施抢救,不分日夜,用血肉之躯凝聚成一道道的“钢铁长城”。正是有他们“勇敢无惧,忘我奉献”的崇高精神,才有今日的人民群众虽处风雨飘摇,却身居安稳之室。

我们的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自然也要因人民而发展,来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当然,也是因为我们的执政党始终将人民放在第一位,始终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听民声、知民意,解民忧中凝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邵阳县乡村振兴局  刘超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8199174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427.html

(0)
上一篇 2021-10-19
下一篇 2021-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