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 绽放青春之花

党的二十大提出了“六个必须坚持”,其中排在第一的就是“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这为我们基层工作指明了方向,为青年干部奋斗提供了遵循。青年干部要把必须坚持人民至上领会好运用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努力在基层长见识、增才干、强本领,绽放青春之花。

坚持人民至上,就必须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2012年11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讲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一句朴素真挚又坚定的话,在广大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用行动践行着执政为民的铿锵誓言,从西部贫困地区到国家政治文化中心,从东部欠发达地方到改革开放最前沿,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遍布全国各地,真正“常怀忧患之思,常念人民之托”,做到了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青年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群众的梦想作为自己的梦想,要有“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的锐气、“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品格、“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务实,在为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的梦想。

坚持人民至上,就必须做到“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一张好的蓝图一干到底”。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回顾新时代这十年伟大变革,可以看到、感悟到的是:奋斗贯穿其中。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经过十年的艰苦奋斗,完成了“三件大事”,在中华民族史册和世界民族史册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造就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为脱贫攻坚献出宝贵生命的“扶贫之花”黄文秀、带领村民在悬崖绝壁上凿出一条“天路”的“当代愚公”毛相林……这些都是“实干派”的典范。青年干部要争当“实干派”,发扬钉钉子精神,擦亮“实干之灯”,追随“担当之光”,弘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良好风尚,以求真务实、踏石留印的作风狠抓落实,在实干中绘就绚丽的青春蓝图。

坚持人民至上,就必须坚持“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强调:“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我调研了一些地方,看了听了不少情况,很有启发和收获。每到群众家中,常会问一问,还有什么困难,父老乡亲的话我都记在心里。”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作为青年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努力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拼搏、奉献、服务,为同心共筑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重庆市云阳县渠马镇 周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4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250.html

(0)
上一篇 2023-05-15
下一篇 2023-05-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