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光荣传统,传承建党精神

一百年前,革命先驱于家国危难之际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百年来,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也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的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并且正意气风发的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大步迈进。作为逐梦新征程的共产党人,要弘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好党的优良作风,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道路上淬炼政治定力、延续艰苦奋斗精神、树立为民服务宗旨,以传承伟大的建党精神。

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定力。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百年来,我们党始终把政治定力作为不断发展壮大的灵魂和命脉,始终发挥着“定海神针”的关键作用。“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每位共产党员强化思想淬炼的“必修课”。我们要注重学籍教育,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员思想教育的重中之重,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研讨等活动形式,推动党员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党员干部要自觉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定力,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锻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对于上级领导的安排部署及时落实到位,将政治定力转化为抓落实的行动力。

攻坚克难,延续艰苦奋斗精神。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实现伟大梦想就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攻坚克难、艰苦奋斗是共产党人最亮丽的政治底色,开创新的历史伟绩、需要将国家富强、民族兴旺、人民性都作为己任,需要树立正确的奋斗观念、树立正确的斗争意识。要勇于挑战自我,把进取心当做锐意进取的动力源,甘愿吃苦受累,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奋斗姿态铿锵一声,只有奋力,才有化解一切风险挑战,只有埋头苦干,才能不负时代,无愧于民。

不忘初心,树立为民服务宗旨。从嘉兴南湖红船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从枪杆子里出政权到长征二万五千里,从“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狮过大江”到“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这是伟大建党精神的核心精髓,也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答案所在。身处基层的我们,是最接近群众的地方,也是连接党与人民的桥梁和纽带,工作中的每件小事都是与老百姓利益息息相关的,这就要求我们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初心。要走出办公室、走进农户家里,到群众家里炕上坐一坐,聊聊家常唠唠嗑,从唠嗑中聆听群众呼声,体察群众疾苦,落实好下请上传的责任,想方设法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以百年初心中不改的坚定,牢记使命担当,当好基层服务员。

传承百年大党的宏伟事业,续写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每一步都需要我们弘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好党的优良作风,在民族复兴事业的长河里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文/ 邵阳县乡村振兴局  刘超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8199174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4442.html

(0)
上一篇 2021-07-16
下一篇 2021-07-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