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河口,感受“荷”韵—工业园区(河口镇)新港村第五届荷花节正式开幕

悠悠河湖水,浓浓荷花情。

2021年7月16日新港村第五届荷花节在新港村新建广场绚丽开幕,黄石市农业农村局、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黄石市广播电视台总台、西塞山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以及西塞山区工业园区相关领导、企业代表、乡贤代表出席活动。

荷花节开幕式上,河口镇镇长涂超、新港村主任陈世青、新港村创业致富乡贤代表陈世文先后发言致辞,西塞山区区委书记、区长晏勇宣布了荷花节开幕。开幕式中《花开中国年》、《鼓动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以及《中国脊梁》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轮番上演,展现了新港村人民蓬勃向上、奋发拼搏的昂扬斗志,也引得众多游客到场观看,拍照分享。

渡花百日,荷以消夏。开幕式的表演虽然只持续了短短2个小时,但荷花节的精彩还将继续延续。

一百年辉煌伟业,一百年风雨兼程,初心不改,使命依旧。借新港村第五届荷花节,西塞山工业园区(河口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还举办了一次以“回望百年征程,礼赞百年辉煌”为主题的党史展,让游客不仅能在这火红七月、荷香四溢的盛夏,相约河口,感受“荷”韵,更能由此走进这片红色的海洋,感受一次精神的洗礼。

此次荷花节将延续到7月18日,在荷花节期间,新港村还将举行游园赏荷、文艺汇演、摄影采集等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家可以尽情领略山水交融的田园风情,品鉴清雅脱俗的幽幽荷韵,感受至淳至美的农家情怀。

近年来,新港村在区委、区政府及园区(河口镇)的坚强领导下,突出“规划领跑、基础支撑、引擎牵引”,借助千亩荷塘等资源优势,加快产业转型,做好山水文章,大力发展生态种植产业和乡村生态旅游业,持续擦亮节会品牌,打造荷花经济、塑造荷花形象、铸造荷花精神。带动了新港村农家乐、农副产品、经销店、民宿的系列发展。一荷带来百花香,朵朵荷花串起了条条产业链,桃林观光、金果种植、生态养殖等蓬勃兴起。春赏桃花夏有荷,秋摘金果冬看鹅。荷塘月色 、走马遗风、新港村晓、渔舟唱晚的淳朴田园风貌,也逐渐深入人心。

下一步,新港村将进一步以乡村振兴为契机,继续以“荷”为媒,以“花”交友,以节招商,以商兴业,实现振兴。努力以打造“城市憩息地、黄石后花园”为抓手,让新港村更多群众摘取到“乡村振兴”的实际果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元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4456.html

(0)
上一篇 2021-07-16
下一篇 2021-07-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