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山工业园区(河口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自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以来,西塞山工业园区河口镇)积极开展收听收看,学习交流与贯彻行动,厚值爱国情怀,让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和群众心中,进一步走深走实。

一、收听收看庆祝大会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工业园区(河口镇)组织各村(社区)党组织、机关党支部、非公企业党委(党支部)和群众通过集中收看、个人收看等形式,认真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其中园区全体党工委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机关一支部在河口4楼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各村(社区)党组织、机关党支部、非公企业党委(党支部)在各自的办公区域内组织支部党员、群众集中收听收看,部分流动党员自行收听收看。

二、组织专题学习交流

7月6日,园区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带领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机关党支部按书记共38人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应勇书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湖北更大贡献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与会同志踊跃发言,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三、撰写“七一”心得体会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园区各基层党组织按照园区党工委统一部署,召开支部大会学习讨论讲话精神并撰写心得体会。目前,累计召开专题支部大会10余次,党工委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共撰写学习心得体会30余篇。

四、以学促做,多形式开展学习活动

借助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利契机,园区积极开展系列学习活动十余次。闸口社区组织全体党员40余人,于7月11日前往大冶刘仁八镇红三军团纪念馆和南山头革命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强化思想教育;石磊山村组织党员干部,于7月17日赴阳新龙港革命历史纪念馆及烈士陵园开展参观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活动;工业园区妇联于7月14日创新家庭教育新模式,用党史教育学习正家风,育后人,系统讲授“蔡畅的红色家风故事分享、如何让孩子放下手机、如何培养自信的孩子、稳定的情绪就是最好的教养”等亲子家庭教育课程,让红色基因根植于心,让红色薪火代代相传;西塞山工业园区(河口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以新港村第五届荷花节为契机,于2021年7月16日在新港村新建广场举办了一次以“回望百年征程,礼赞百年辉煌”为主题的党史展,来深入学习党史,缅怀革命先辈,歌颂革命精神,讴歌伟大祖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元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4642.html

(1)
上一篇 2021-07-20
下一篇 2021-07-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