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以“满”之心浇灌“熟”之果

上海市外办组织人事处 程哲

今日小满,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八个节气,也是夏季的第二个节气。小满后,天气变热,降雨增多,麦类等夏熟作物籽粒饱满但未成熟,正处于生长的关键期,更需要汲取养分,才能达到“熟之满”。党员干部面对工作中“小得盈满”,要保持清醒头脑,要以真正的“满”之心,去浇灌工作中的“熟”之果。

要有“让人民满意”的“满”之心。人民满不满意是衡量我们工作的标准。在工作中不管取得怎样的成果,都要积极主动地请人民来检验,请人民来阅卷,请人民来做评委,身边的群众说好才是好。要始终拜人民为师,做人民的“好学生”,把人民的意见和建议作为完善和丰富工作成果的方向,当作促进个人成长、成熟的“珍宝”,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攻坚克难、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为人民服务不是硬邦邦、干巴巴的,在具体实践中要带着为民的情怀、为民的情感,以满腔热忱去做好工作。只有这样,才能把工作做得有温度、有力度,真正融入民心,既解决了群众的难题,又让群众的心里头舒坦。

要有“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满”之心。要想做好为民工作,就要做到无私奉献、廉洁奉公,永远保持一股子“清气”。在工作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诱惑,党员干部要有骨气,过好廉洁自律关,要牢记廉洁既是人生之福,更是人民之福,贪欲不仅是眼前之祸,更是未来之祸。很多身陷囹圄的落马官员,一开始能恪守底线,勤政为民,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环境的变化,贪欲之心悄然而生。这就告诉我们,保持廉洁自律没有空白地带,没有“打盹”的时候,要有持之以恒的决心,有绝不让贪腐钻空子的韧劲和谨慎,防止“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牢记纪律是带电的高压线,做到自省、自警、自勉、自励。

要有“满身是胆”的“满”之心。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老百姓最怕嘴上说“好好好”,但实际不见“半点”行动,既伤了老百姓的心,也可能会错过解决问题的最好时机。这貌似是不愿为,说到底是不敢为,思前想后,怕这怕那。其实,越是怕,困难就越会找上门。只有敢拼敢闯,才能踏平坎坷成大道。“惟改革创新者胜”。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党员干部不仅要稳抓稳打,做老黄牛、孺子牛,也要能大胆探索、开拓创新,做拓荒牛,还要像那饱满即将成熟的麦穗,不断汲取养分和力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要脚踏实地,在事业发展中争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带领人民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0)
上一篇 2021-05-21
下一篇 2021-05-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