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左公”精神,撒奋斗热血

左宗棠是我国近代历史上著名的爱国主义政治家。他在晚清云波诡谲的局势下力排众议收复新疆,王震将军曾评价道:“收复新疆,符合中华民族的长远利益,是爱国主义的表现。左宗棠的爱国主义精神,是值得我们后人发扬的。”如今,我们在缅怀前人功绩的同时,更要学习他们的优秀品格,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

养浩然正气,立君子威风。左宗棠本人对“天地正气”颇有偏好,多次书写此四字赠人。他以一身正气立身,也因一身浩大之气而成就“平载杨柳三千树,引得春风度玉观”的传奇。“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之为大丈夫。”立身之本在于做人,为政之要在于得人。党员干部作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动党的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必须要有过硬的素质,涵养浩然正气,有底气,有志气,有英气。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笃定信念,坚定理想,厚植百姓情怀,与民休戚与共,勤政务实,心无旁骛,敢于担当,敢为人先,营造正气浩然,朝气蓬勃的良好氛围,更好地胜任新时代的发展任务。

忧天下之忧,乐天下之乐。左宗棠治浙闽、治疆期间,开办船厂、糖厂、矿厂,棉厂,设立学校 、书局,改革盐政,兴修水利。面对晚清复杂纷纭的矛盾和危急艰难的困境,他没有抱怨气馁,而是选择了迎难之上,为官一方便造福一方。“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新时代的我们更要主动承担起属于我们的时代责任,敢想敢干,敢作敢为,敢闯敢拼。左宗棠曾写联自勉:“身无半亩,心忧天下;读破万卷,神交古人”。虽然家无半亩土地,收入难以解决温饱,心里却时刻关心着国家民族的前途和命运。这种赤胆忠诚的家国情怀早已成为一代代优秀的中华儿女报国的精神之源。作为党员干部,更要有大情怀,有大担当,成就一番事业。

建不世之功,成国之栋梁。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这是一个竞争激烈的时代,更是一个需要英雄的时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如今的时代正呼唤着属于他的英雄。我们这一代人是“中国梦”的追梦者,筑梦者,圆梦者,也是见证者。从脱贫攻坚到抗击疫情,从英雄的光环从来就不属于少数,它属于千千万万为历史做出贡献的人民。英雄的功绩写在了祖国的山河上,写在了人民群众的心里。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 ,新时代的奋斗者不仅要着眼于当下,更要回溯过去,向先辈学习。左宗棠以他过人的浩然正气、先人的时代担当成就了非凡的民族伟绩。时代催人奋进,使命激荡人心,新时代的奋斗者要传承英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时代弄潮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梦乔乔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395.html

(0)
上一篇 2023-03-16
下一篇 2023-03-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