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今晚准时上课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龙钰婷

年年九月一日,秋风起兮开学忙,《开学第一课》好像已经成了一种入学仪式。2017年,开学第一课围绕“中华骄傲”,选取青少年独特视角,带领大家一起见证了中国历史成果;2018年,以“创造向未来”为主题,为全国献上了一堂生动而有重大意义的教育课;2020年是尤为特殊的一年,今年的开学季比以往都更加让学生珍惜,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们全国人民一起奋战疫情,校门开得特别不容易。今年这堂课主题定为“少年强,中国强”,这不仅是指中国少年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的坚强与成长,同时也表达了对于投身祖国未来建设的美好展望,让我们不得不看!

“仰之弥高”,老师威严BUFF加成,不得不看。今年这堂课,有两个不同。首先地点不同,是《开学第一课》栏目设立以来,首次除北京外,在“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设立了武汉演播室,两个演播室实时连线共同录制,这个“首次”说明了对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尊敬;其次阵容不同,此次课程由钟南山院士开讲,“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授课,北斗三号导航卫星首席总设计师谢军压轴,俗话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由这些老师授课,我们也能修缮灵魂,各有所得。

“钻之弥坚”,内容厚度BUFF加成,不得不看。“担当”“团结”“科学”三大篇章是今年讲课的重点。钟南山院士讲担当:人的命是最重要的人权。他把人民的生命扛在肩上,担负起民族的使命,这是一种大担当。付巧、张定宇等人讲团结:为我们的病人,为我们的城市,为我们的国家筑起一道生命的长城!我不认为是逆行,我更认为是一种冲锋!专家院士,白衣天使,人民解放军手拉手为人民铸成一道铁墙,把病毒隔离在外,这是民族的团结。张伯礼、吴尊友等人讲科学:少年强,则国强,健康成长比成绩更重要。仰望星空,北斗璀璨,脚踏实地,行稳致远。我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成功,是我们祖先辈辈千百年来积累经验的科学探索,科技能强国,少年信科学、学科学、用科学,那么少年强,则国强!

@全体党员干部,这是一场特殊的开学课,不仅仅是播放给孩子们的,更是所有党员干部应该看的,今晚8:00,开学第一课,我们不见不散!

(0)
上一篇 2020-09-01
下一篇 2020-09-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