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端午来吃“粽子”啦!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松龄路街道 高硕

又是一年端午节。传统节日的风采和魅力,在于从民俗文化的浸润中获得更多的精神力量和人生启迪。今天,让我们在品尝美味粽子的同时,感悟生活、工作哲理,让端午节的精神在传承中历久弥新,散发出照亮你我的新时代光辉。

来一颗“白米红枣粽”。“彩缕碧筠粽,香粳白玉团”剥开翠绿清香的粽叶,洁白透亮的大米团身子,咬上一口软糯弹牙,鲜艳的红枣甜透人心。保持清正廉洁才会收获初心的清香甘甜,党员干部应富足于精神,淡薄于物质,擦亮廉洁底色。要永葆廉洁之本,恪守清正底线,秉心直朴、莅事忠勤,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在纷繁的诱惑中笃定心神,在单调的工作中耐住寂寞,在复杂的事务中提升本领,耳听“百姓呼”,力促“百姓乐”,脚踏实地抓好作风建设、践行党的宗旨,才能在平凡的工作中心安己乐,在奋斗的人生里坦荡无惧,营造出清风徐来、朗日常耀的党内良好风气。

来一颗“紫米红豆粽”。“菖蒲角黍家家节”,走访调研正当时。紫米、红豆的颜色正如现在奔走在各项重点工作一线广大党员干部的肤色。干工作就要不畏严寒酷暑,党员干部应着眼于实际,立足于干事,擦亮奋斗本色。要心怀百姓冷暖,争当服务先锋,真诚耐心、服务精准,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行动,以“面对面”的态度、“心贴心”的温度、“手牵手”的力度,深入推进“一站式”服务和“网格化”服务,在为民纾难中赢得其“芳心”,获得“朋友”的信任和支持,汇聚起党群、干群合力,画出新时代乡村振兴美丽图景。

来一颗“特色创新粽”。随着时代的变化,人们口味更加多元,粽子的馅料也与时俱进地加以创新,水果粽、芝士粽等应运而生,受到了广泛欢迎。拿不起创新的“武器”,掌握不了科学、系统的思维方法,深化改革就打不开工作局面、破解不了工作难题。抓创新就是抓未来,党员干部应坚持统筹思考,创新工作方法,擦亮创新底色。要明确发展定位,强化创新意识,系统考量、科学推进,以难题为课题,闯难关勇攻关,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激活“红色基因”赋能基层治理,在推进各线任务中找准突破点,在服务群众上力促新作为,才能加速提升城市能级和村居品质活力,奋力走好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长征路。

“日头没有辜负我们,我们也切莫辜负日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对新时代党员干部而言,擦亮廉洁底色、奋斗底色、创新底色,当好引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领头雁”“排头兵”,才是完美人生的正确“打开方式”。

(0)
上一篇 2021-06-14
下一篇 2021-06-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