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一起品尝“小暑三宝”

在2023年第13期《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中,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倏忽温风至,因循小暑来。年轻干部当品尝“小暑三宝”当中的苦味、甜味、廉洁之味,渡过人生中的“三伏”热浪。

品“苦瓜”,以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的韧劲,锤炼过硬本领。“自找苦吃”这四个字,习近平总书记曾不止一次提到过。“吃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有效途径,只有主动品尝在基层历练遇到的各种“苦”,学会在苦中作乐,才能在摸爬滚打中练就一身“硬功夫”。年轻干部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家迎苦难而上、敢于拼搏的精神,主动到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火热实践中接几次“烫手山芋”,当几回“热锅蚂蚁”,不断丰富自身工作经验、增强抗压能力,磨砺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

品“莲藕”,以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纯洁,完成自我净化。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要守住交往关,交往必须有原则、有规矩,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作为年轻干部,系好政治生涯的“第一粒扣子”至关重要,要时刻筑牢思想防线,清醒识别“糖衣炮弹”和“墨水糖汁”,以“吾日三省吾身”的态度,多思“前车之鉴”,多悟“悔恨之言”,多想“失节之患”。把握好社交尺度,在交友时谨言慎行、独处时自警自省,定期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避免陷入“酒局圈”、“麻将圈”、“钓鱼圈”等怪圈,造成不良的影响和后果。

品“清茶”,以罢郡轻舟回江南,不带关中一点棉的清廉,坚守初心使命。为官廉洁,被视为“仕者之德”。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焦裕禄廉洁自律、不搞特殊化;邓稼先核弹功勋,清廉一生……为我们树立了光辉榜样。年轻干部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要始终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不断提升自己的廉洁自律修养,用勤劳的双手和诚实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与社会环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委组织部李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4132.html

(0)
上一篇 2023-07-30
下一篇 2023-07-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