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理论学习中“练功夫”

善于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进入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在理论中不断“学功夫”,练“信念之功”、取“工作之法”、累“经验之道”,才能为党的事业贡献更多自身力量。

在理论中练“信念之功”。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我们为党尽责、为民服务的“压舱石”。回顾党的百年奋斗路,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才换来了今天国家的繁荣富强、人民的幸福安康。进入新时代,我们更要筑牢理想信念“总开关”,做到在理论学习中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把理论知识转化为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行动自觉,转化为面对重大任务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信心与勇气,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工作态度夙夜在公,兢兢业业,筑牢坚定的理想信念,把党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在理论中学“工作之法”。正所谓:“方法不对,努力白费。”找对方式方法,工作才能游刃有余、事半功倍。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我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创造了科学的理论方法,我们要在理论学习中汲取干事创业的“金刚钻”,从改革创新中“求真理”、从困难挑战中“想点子”、从重大任务中“找方法”,勤学善思、锐意进取,透过现象看本质,增强辩证思维能力,运用辩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科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本领,让更多更好的民生实事惠及人民群众。

在理论学习中累“经验之道”。古人云:“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好的经验是我们开拓创新、奋勇前进的“指南针”,更是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党的百年奋斗史,无数仁人志士奔走呐喊,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华民族的崛起无私奉献,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些经验教训是经过验证了的“理论”,我们要将其转化为新时代面对一切风浪挑战的“强大武器”。新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文学原理,努力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积累为党尽责、为民服务的“经验之道”,品尝感悟“真理的味道”,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只有这样,才能在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上勇攀高峰,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功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石磊成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4152.html

(0)
上一篇 2023-07-30
下一篇 2023-07-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