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成才离不开“三个好”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委组织部 王培龙

近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重要论述”理论研讨会在中央团校举办,中央党校专家告诫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别“野蛮成长”。广大年轻干部在基层扎根蹲苗,只有保持好心态、养成好习惯、锤炼好作风,才能健康茁壮地成长成才。

保持好心态,心存信念,积极向上。电影《无问西东》有一段画面,外面雨越下越大,西南联大一间间茅草屋里,教授提高声音、学生们倾斜身子也无法听清,教授便干脆在黑板上写下了“静坐听雨”四个字,和学生一起正襟危坐,细听雨声。每个人的人生从来就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既有顺境也有逆境。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一路“绿灯”不会随时出现,当然也不可能一路“红灯”。年轻干部要始终保持一个积极向上的好心态,不忘初心,向着内心追寻的目标出发,给思想充充电,给身体松筋骨,让自己的内心更加充盈和满足,过上“向往的生活”。

养成好习惯,持之以恒,实干奋斗。每一株小草都有破土而出的梦想,每一粒种子都有长成参天大树的梦想,每一只蝴蝶都有破茧飞向天空的梦想。放之四海而皆准,每个人都会有梦想,无论是大是小,但都会经历起步出发时的“蛰伏时期”、成长过程中的“瓶颈期”,纵然心有大志,却身居困处,这个时候就要沉下心来,把本职工作做好,在实干中积累经验,在拼搏中绽放异彩。无论何时何地,都要眼里有光、心中有火、脚下有风,在干事担事扛事中,逐步积累自己的“本钱”,日后才能“兑换”出相应的自身价值。

锤炼好作风,敢于攻坚,团结他人。逐梦路上从来不乏“绊脚石”,也不缺少越挫越勇、破关向前的无畏英雄,相较稀缺的,是将困难融入自身成长的“艺术家”。山不让尘,川不辞盈,我们都应该有意识地培育“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摒弃“怕乱”“怕难”等心理,面对困难果断亮剑、出招致胜。还要涵养“额上能跑马,肚里能撑船”的宽广胸怀,学会彼此欣赏、相互成全,宽容失败、包容他人,让讲人情、有人情味成为内在品质,在不拘一格、不拘小节中逐步拓宽思维格局,且干且行,永耕不辍。

山要一座一座爬,河要一条一条淌,坑要一个一个迈。巅峰总是需要自己去创造的,只有心怀梦想、矢志追求,才能实现自我的满足,才能领略高处的风景,才能眺望远处的世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