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继承发扬党的历史经验上“走在前 做表率”

四川省泸州市泸县组织部 廖清风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公布,号召全党同志贯通把握历史、现在、未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百年经验弥足珍贵,百年成就光耀千秋。广大党员干部作为追梦路上的参与者、见证者、建设者,当在继承发扬党的历史经验上“走在前

做表率”,为民族复兴的历史洪流注入“有我”力量。

在坚守理想信念的坚定上“走在前”,做“忠诚有我”的“表率”。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犹如熊熊烈焰,任凭任何风吹雨打,光和热永远不曾退却,在夏明翰的铮铮誓言里、蓝蒂裕的绝笔书信上、黄继光的伟大壮举中,我们都能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坚守理想信念并不是抽象的,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这种坚如磐石的信仰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担当,是“把活路堵死、向死路而求生”的无私无畏,是“只要跟党走,跟着抗日救国的理想走,就会有前途”的十足信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坚持与党同心同向同行,不仅要自觉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更要对标党章党纪,对标先进模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对党忠诚落实在行动上、贯穿于工作中,做到平时能够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够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能够顶得上去,做“忠诚有我”的“表率”。

在厚植一心为民的初心上“走在前”,做“奉献有我”的“表率”。人心向背是最大的政治。1934年,面对国民党反动派的疯狂“围剿”,毛泽东同志底气十足地说,真正的铜墙铁壁是群众,是千百万真心实意拥护革命的群众;2020年,面对抗击疫情的严峻挑战,习近平总书记满怀深情地说,战胜这次疫情,给我们力量和信心的是中国人民。两次感慨,变了时间,换了环境,但共产党人那颗真挚的初心从未改变。也正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将人民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所以能够汇聚起奔涌向前的人民伟力,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壮丽的史诗。初心如磐,使命如炬。广大党员干部要将爱民、为民作为烙印在心的印记,厚植“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人民情怀,在为民服务上笃定志坚、身体力行,把为民奉献的使命融入到生命中,做“奉献有我”的“表率”。

在发扬敢于斗争的精神上“走在前”,做“冲锋有我”的“表率”。从饱受欺凌到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从一穷二白到大踏步迈进社会主义社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斗争中阔步前行,在栉风沐雨的上下求索中绘就了共产党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品质。没有精神就不能担当大任,没有精神就无法成就伟业。战争时期,革命战士冒着枪林弹雨而勇敢冲锋向前,顶着敌机的狂轰滥炸坚守阵地而丝毫没有退却,即使一枚枚炮弹在身边轰然炸响,死亡近在咫尺,他们依旧眼神坚毅而无畏,他们的英雄故事永远流传。前进的道路上,我们要面对的斗争不仅来自“敌人,还要迎接国内外社会环境的风险和挑战,党员干部要发扬“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涵养“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争意志,练就“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斗争本领,勤于学习、敏于思考、善于实践,不断学习新知识、提升新本领,做“冲锋有我”的“表率”。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