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要有四“劲”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这个大有可为的伟大时代,作为一名扎根乡镇的基层工作人员,要在基层有所作为,我认为要有闯劲、有干劲、有韧劲、有狠劲。

要有闯劲。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基层干部身在一线,面临森林防火、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要有敢想敢拼的闯劲,不能疲于应付具体事务,三年五年一个样,要“挤劲儿”学习,练好内功。要求知于书,要系统、及时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念之基,全面、深入学习业务知识,争当内行人,不说外行话。在干中学,多问“为什么”,多思“如何好”,让岁月的痕迹不仅留在脸上,更沉淀在脑中。

要有干劲。作为基层干部就要有求真务实的干劲,一切工作都要落实到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上,切实防止形式主义,不搞花拳绣腿,不搞繁文缛节,不做表面文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灵活多样的去开展当前基层工作,准确把握上级的指示和精神,将领导布置的工作落实到位,真正做到实事求是,求真务实。

要有韧劲。基层干部要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懈奋斗,保持耐心,激发工作激情,不计较个人得失。“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干事业”。钉钉子往往不是一锤子就能钉好的,而是要一锤一锤接着敲,直到把钉子钉实钉牢,钉牢一颗再钉下一颗,不断钉下去,必然大有成效。不管困难再多,担子再重,都要坚持理性思考、理性工作,不断锻造自己的韧劲。

要有狠劲。要坚决摒弃“决心在嘴上、行动在会上、落实在纸上”的不良习气,倡导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在矛盾面前要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严抓严管,不怕得罪人、不当老好人。任何事情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面对困难和问题必须要有一股较真逗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狠劲。

选择基层就选择了奋斗,不能顺其自然,要拼劲儿冲刺,敢于争先。要自信自强,激发干事创业激情。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基层年轻干部只要“有劲”,必定“给劲”,将会“得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956.html

(0)
上一篇 2023-10-20
下一篇 2023-10-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