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要”助力文化自信

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灵魂,文化自信具有基础性、广泛性、深厚性特征。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不断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始终坚持文化自信,对于凝聚精神力量,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青年干部要成为推动文化自信的中坚力量,坚定不移的保持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理论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助力文化自信,要加强文化学习领悟。首先必须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牢牢把握正确方向,保持文化工作正确方向。青年党员干部要增强文化认知,积极学习传统文化精神;要自觉加强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学习与教育,让文化自信持续不断的浸润到每个青年党员干部心中,引导青年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助力文化自信,要提升自身文化建设新时代青年干部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要立足自身,率先垂范,将中华优秀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牢记时代使命,勇担社会责任,不断提升自身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去庸俗、远低俗,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永久奋斗;要履行好职责和使命,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不断阅读增加文化知识的厚度,提高文化修养,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

助力文化自信,要发扬传承传统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基因,是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蕴含着中国精神、中国智慧和中国理念,是中华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独特标识。中华优秀文化滋养着中华民族优秀儿女。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是每一个青年干部的责任所在,党员干部不能闭门造车,应该真正的投身于时代浪潮之中,去深入了解群众的所需所盼,在生活和工作中,要努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学习历史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勇于创新,借助新媒体的方式传递中华文化,把文化自信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文化自信是文化进步、国立强盛的结果,同时又增强了文化强国建设的信心和方向。泱泱中华,历史悠久,文明博大,对于滋养中华民族绵延不绝的中华文明,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有责任保护好,传承好,发扬好。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铭记历史与使命,以人民为中心,以实际行动书写事业。吾辈当自强,增强文化自信,尽心尽力传播与弘扬中华民族文化。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工会小张,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986.html

(0)
上一篇 2023-06-19
下一篇 2023-06-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