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我认为习总书记这句话对于我们追逐梦想,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这句话告诉了我们信仰是一种强大的精神力量,在人们生活中给予寄托,让人生充满希望。

首先,信仰不仅能让个人的人生变得有希望,更是成功的推动力。一个人只有有了虔诚的信仰才会有不断前进的动力,才能在彷徨时找到方向。就像抗日英烈吉鸿昌为官途中始终秉持“当兵救国,为民造福”的信仰,时刻铭记着父亲“作官即不许发财”的教诲,并把这句写在细瓷碗上,交给陶器厂仿照烧制,发给部下以勉励大家廉洁奉公。他严于律己,也约束部队不许扰民。信仰坚定如他,最终成就了吉鸿昌部队的“铁军”之名。

其次,信仰也能够成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面对创新路上的坎坷,面对利益的诱惑需要具有足够的信仰指路,才能有发展下去的力量。就像华为集团,秉持“中华有为”的信仰,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创新,无论面对任何困难和打压,都坚持科技创新发展之路,为国创新的信仰成为了他前进的动力,最终在面对美国的封杀,完美反击,真正做到了化信仰为力量,真正做到了中华有为。

最后,信仰也能够成为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不竭动力,只有有信仰才能促使国家灵魂的高贵和伟大。国家的发展关乎着人民的幸福安康。就像中国共产党,每一个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都是实现共产主义,我们中国共产党带这种信仰领导人民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同心同德向前迈进,目前,我们国家已经取得飞跃式的发展,就是这种为了信仰不懈努力的精神让我们距离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越来越近。
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方面,我把为人民群众服务作为最终信仰,不断夯实理论基础,锻炼党性修养。另一方面。我也会为了实现这个信仰而不懈的努力奋斗,多下基层了解民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帮助人民解决困难,真正的做到以民为本,让自己的灵魂变高贵和伟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张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5434.html

(0)
上一篇 2021-07-31
下一篇 2021-07-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