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建党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近日以来,河南省遭遇了极端天气,短短三天,河南把一年的降雨量都给下完了,洪流像是野兽般咆哮着奔腾而去,撕毁着一切,往日繁华热闹的郑州,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在自然灾害面前,人类实在是太过于渺小,庆幸的是,这份绝望并没有持续太久。“河南挺住,我们来了”。团结的中国人民传递着伟大的建党精神,凝聚起强大的中国力量。

践行初心,人民至上1921年,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鲜明的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今天,遇到这样的令人揪心的灾情,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尽百倍努力。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紧急行动,团结奋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初心,凝聚起战胜洪水的磅礴力量。

迎难而上,挺身而出。时间就是生命,灾情就是命令。在灾情面前,从向险而行的党员干部,到闻“汛”而动的人民子弟兵,他们是救助人员的第一力量。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一声声让我去,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都体现在冲锋在前的实际行动中。他们在现场忙于疏散人群,对困难场所进行救援,给落难者们以希望,他们不怕辛苦、不怕牺牲,就怕不能多挽救一条生命,“谢谢你们,最美的逆行者们”,是你们的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给群众树立标杆和榜样,让受灾群众也就有了底气和动力。

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保卫家园,谁都不是旁观者。无论是不为灾情屈服而互救互助的河南市民,还是那些各大企业和社会知名人士的热心捐助,还是那些曾经受到过帮助,现在一直在背后默默付出的志愿者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念头,早已潜移默化进了我们的血脉中。在救灾现场,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画面,都展现出了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同舟共济的坚强意志,彰显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激荡着灾难压不倒我们,只会让我们更强大精气神。

文/邓亚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0880108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5436.html

(0)
上一篇 2021-07-31
下一篇 2021-07-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