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在“解忧杂货铺”的逆袭之路

甘肃省兰州市红古区平安镇委员会 杨芳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宗旨,年轻干部要践行宗旨则必须从为民解忧开始。面对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如何经营好为群众解忧的“杂货铺”,当好“幸福推销员”,是所有优秀年轻干部不得不深思的课题。用好加法,能让年轻干部的“解忧杂货铺”迸发洪荒之力;享受过程,能让年轻干部成为“推销幸福”的金牌售货员。

学习+思考,在求知中提升“领悟力”。首先,要在业务发展中学习思考,善于钻研业务知识,不管我们从事什么岗位,都有一些专业知识,年轻干部应该积极去学习相关领域的知识,同时应该注重业务知识的长期积累,在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业务知识的更新和积累,只要将业务知识长期积累连续起来才能运用自如;其次,要在领悟指导思想中学习思考,只有不断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根基的深入研学,才能树立起正确的理想信念,才能把理想信念和国情、党情有效结合起来,才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才能进一步加强对新思想的深入理解,从而提高运用理论解决工作中实际问题的能力;最后,还要在顺应时代潮流中学习思考,季节更迭,时代更新,年轻干部要有顺势而行直面问题和挑战的魄力,顺应时代潮流,切合群众需求,撸起袖子加油干,不仅要仰望星空,更要专注于脚下的路,把理想根植于细微处和具体工作中,让“大数据”和“新媒体”成为承载年轻干部为民解忧之旅的“七彩祥云”。

认真+踏实,在工作中享受“获得感”。成为一名合格的领导干部需要一个过程,这个过程是从执行者到领导者的角色和经验的积累,是从分管业务到统筹全局的能力和毅力的考验,需要年轻干部不断去学习、总结和提高。年轻干部要珍惜每一次参与中心工作的机会,面对中心工作要摒弃“配角”思想,要善于从全局的高度来观察和处理问题,发挥年轻人干劲足、学习能力强、敢于创新等特点,敢于摸索未涉足的领域;要珍惜每一次参与重要会议的机会,会议是部署工作、研讨对策、交流经验、推广成果的重要载体,不论是“办会”还是“参会”,其中蕴含着丰富的能力提升营养,办好一场成功的会议能加速提升年轻干部的周密思考力和细节关注面,参与一场成功的会议能与不同想法相互碰撞,打开自身固有认知,从而产生“金点子”,步入学习提升的快车道;要珍惜每一次重要材料的起草机会,邓小平同志曾说过:“不懂得用笔杆子,这个领导本身就是很有缺陷的。”对年轻干部来说,加强写作能力培养是必修之业,没有观察问题、分析问题、综合问题、表达问题的水平,是写不出好材料的,所以年轻干部要耐得住寂寞、受得住辛苦,在文字中练就本领,在思辨中抒写情怀,有攻坚克难的勇气和苦中求成的意志品质,字斟句酌、精打细磨,在谋篇布局中寻找创作的乐趣。

实践+感悟,在历练中发现“快乐源”。常思考才能有思想,给任务就是给机遇,有作为才能有席位。纸上得来终觉浅,投身实践觅真知。年轻干部只有通过自身不断的历练,拿出百尺竿头的干劲,胸怀会当凌绝顶的壮志,在与社会的接触过程中减少磨合期的碰撞,加快技能提升和理论梳理,才能在人才高地上站稳脚跟,同时要树立“既以为人己愈有,既以与人己愈多”的服务观,只有在立足岗位服务群众中才能体会到工作真正的价值和乐趣,只有在给人民带来更多福祉的过程中,才会感到自己得到更多的快乐,毕竟群众的爱戴与热拥超越一切主观肯定。

宰相必起于州郡,猛将必发于卒伍。面对新形势、新时代、新使命,年轻干部要走好“解忧杂货铺”的逆袭之路就一定要锤炼自身、拓展自我、坚定自信、努力自强,坚决做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好干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07
下一篇 2022-03-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