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三联” 与“实”同行

基层联着群众,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扎根基层是基本素养,实干是责任担当。争当“三联”基层干部,争当服务尖兵,参与基层治理、为民办实事。

点燃一盏灯——联系争当服务尖兵。为方便居民足不出户办成事,坚持“线上+线下”服务机制,建立线上服务帮办群,从“线上点单”到“线下响应”,引导党员亮身份、认领“责任田”,主动参与服务。搭建党员服务微平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参与解决楼宇居民微事务,实现党建服务进小区、到楼宇、送上门,全面推进党建亮显工程,在楼宇方寸之间,彰显党员先锋魅力。

打通一公里——联系参与基层治理党员定期把脉、网格长长期坐诊、网格员上门咨询,结合“五必访”“进千家”“马上办”等工作机制,以“民声”听得到、“民情”及时达为目标,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组建“红网格志愿服务”队伍,以“支委+网格”的形式,双网融合亮身份,聚焦主责主业,走访、调研,梳理、解决问题,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不断织密为民服务网,扩大红色治理面积。

照亮幸福路——联系为民办实事。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多办一件实事,就多暖一片人心、多聚一份力量。基层干部要用脚步丈量距离,进入角色、展现作为、跑出“加速度”,对情况进行摸排梳理,针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列出办实事项目,稳步推进,要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点燃一盏灯,照亮幸福路;恪守为民心,争当实干家。基层干部要把“实干”作为奋进新时代的姿态,埋头苦干,奋勇向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0)
上一篇 2021-06-25
下一篇 2021-06-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