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员干部要坚守廉政之德

廉是立国之要,清是为政之本。基层党员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力军,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

俗话说:德是干部的立身之本、从政之基。部分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迷失初心,走向堕落的深渊,归根结底是“德”出现了偏差。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入,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要求。其中的明大德,集中指向于党的理想信念,是德的至高;守公德,集中指向于党的宗旨意识,是德的核心;严私德,集中指向于干部的严以律己,是德的基础。

“打铁还需自身硬”,党员干部更应该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培养廉洁自律的品质。党员干部要深化学习理论知识。“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才之成出于学”。学习对个人的成长、对国家的发展都是至关重要的。基层党员干部更需要静下心来真学习,坚持常学常看,及时充电,补足精神之钙,通过加强理论学习,筑牢廉洁的思想根基。党员干部要坚守法律法规底线。底线是一经触碰就要承担法律责任的界限,是行为主体自我约束的底线,也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基层党员干部要时刻谨记各项法律法规,以身作则,从自己做起,树立正确的法律观念、道德观念,在日常工作中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等一系列道德规范来约束自己的言行,时刻高标准要求自己,守住法律底线,不做触碰法律的人。党员干部要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基层党员干部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做到将无限的激情投入无私的奉献中去,无私是一种稀有的道德,拥有无私的道德,牢牢树立为民服务的意识。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主动深入到人民群众中,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意识,从人民群众最期盼、最紧迫、最需要的事情做起,多做些雪中送炭的实事,少做绣花功夫,只有这样,才能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基层党员干部必须拥有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忠诚的政治品格,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政治气魄,廉洁用权、公道正派的政治操守,精益求精、甘于奉献的政治境界。基层党员干部要坚持清正廉洁,坚决不拿人民群众的一针一线,真正做一名品行无瑕、廉洁自律的人民公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51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3720.html

(0)
上一篇 2023-07-28
下一篇 2023-07-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