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新思想 争做新青年

近日,中共湖南省委下发了《关于在全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决定从现在开始,集中一段时间,在全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解放思想,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成功的重要法宝,是我们认识新事物,适应新形势,完成新任务的根本思想武器。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既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广大青年干部应该去做且必须去做的。

一、破除“得过且过”的思想,树牢比学赶超的争先意识。当前,由于提拔机制制约、晋升渠道狭窄、工作任务繁重、督查问责过多等原因,部分年轻干部选择了“躺平”,严重影响了广大青年干部队伍形象。究其原因,还是在于理想信念出了问题。作为党和国家伟大事业的接班人,广大青年干部要“蹚平”思想沟壑,不断向身边的先进典型看齐,铆足“比”的劲头、强化“学”的主动、激发“赶”的动力、增强“超”的追求,以奔跑者、奋斗者的姿态加速发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青春足迹。

二、破除“甩手掌柜”的思想,树牢攻坚克难的进取意识。随着近年来公务员队伍逐渐年轻化,很多青年干部实现了从家门、到校门、再直接到机关门的身份转变,但由于缺少基层工作经历和生活阅历,导致部分青年干部在工作中出现了一定的“畏难情绪”,甚至当起了“甩手掌柜”。作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新一代,我们是幸福的,也是幸运的,正是由于先辈们不惧艰险、艰苦奋斗,才有了我们如今的和平年代。当下,我们已经迈上了新的“赶考路”,我们应该拿出先辈们滚石上山、闯关夺隘的决心勇气,不断跨越前进道路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三、破除“麻痹大意”的思想,树牢防微杜渐的纪律意识。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从近年来查处的腐败案件来看,“腐败年轻化”正成为官方、媒体和社会公众关注的焦点,值得广大青年干部引起警醒。面对当前日益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广大青年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始终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和道德情操,不为权力所困,不为金钱所诱,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以前车之鉴敲响长鸣之钟,永葆青年干部应有的的气节和本色。

(李龙)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Yolo-091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042.html

(0)
上一篇 2024-02-28
下一篇 2024-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