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民满意”是公务员的奋斗标尺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今年,表彰活动首次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务员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每一份荣耀的背后,是他们感人至深的故事和竭诚为民的真心,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公务员牢记宗旨、心系群众、担当作为廉洁奉公的精神风貌,他们是新时代最美最可爱的人。我们要以榜样为镜、向标杆看齐,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答卷。

对标“最美信仰”守初心。信仰是力量,也是方向,这些被表彰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是一面镜子,照亮信仰信念,照见初心使命。他们身上都有“政治过硬、对党忠诚”的可贵品质,他们用忠诚诠释信仰,用行动淬炼党性,真正把对党忠诚、为国奉献、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周脉军,中共党员,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禁毒局)支队长(局长)。9年来,周脉军始终战斗在缉毒战场的最前沿,共指挥、参与侦破毒品刑事案件150余起,其中万克以上重特大案件40起,公安部督办案件35起;参与抓获犯罪嫌疑人700余人,缴获毒品700余公斤。在侦查过程中,曾纵身跳下20米高悬崖抓捕嫌疑人,被誉为全国禁毒战线的“刀锋战士”。带队深入“金三角”腹地跨境抓捕,侦破公安部督办的“5·24”系列专案,是近年来四川公安机关破获的涉及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全链条打击最完整、境外抓获人数最多的特大走私、贩卖毒品案件。我们要自觉对标对表,坚定理想信念、政治信仰,把对党忠诚铸入思想、融入灵魂、践之于行,做到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对标“最美本色”做公仆。河南省漯河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第二特殊警务大队大队长王培,面对歹徒迎刃而上,置个人安危于不顾,为了确保人质安全,用自己替换人质。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都是牢记宗旨、情系百姓、服务群众。我们要自觉对标对表,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始终做到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对标“最美形象”扬正气。优良的作风是凝聚党心和民心的巨大力量,也是推进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天津市北辰区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科长的宋庆柱,在人民调解岗位上一干就是几十个年头。他用法来理顺关系,用理来消除隔阂,用情来沟通理解,用一颗真心换得一片真情,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干一行,就要钻一行、精一行、爱一行。”这是宋庆柱的座右铭,也是多年来他的工作写照。办公桌上、资料袋里,总放着法律相关的书籍杂志,宋庆柱一有空就看,几十年从未间断,硬是从一个外汉变成了法律“活字典”:他与律师讨论

案情,脑子反应飞快;群众询问政策法规,他能对答如流,“政策通”“活字典”名副其实。从这些被表彰的先进典型身上,我们看到了他们优良工作作风、清正廉洁本色。我们要自觉对标对表,大力弘扬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把“小我”融入“大我”,筑牢廉洁自律防线,自觉遵守党纪党规,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给的。

(逊克县政法委 孙晓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6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3428.html

(0)
上一篇 2022-08-31
下一篇 2022-08-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