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岗位 践行初心使命

基层是国家治理的最末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广大青年“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才成长指明了方向。现在我在基层岗位已两月有余,在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在机关全体同志的帮助、支持下,我自身的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等都有了很大提高,对基层工作也有了更深的感悟。

坚守为民初心 厚植为民情怀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在报考之时我选择了家乡的基层岗位。因为我认为我们接受高等教育的目的不是为了摆脱贫困的家乡,而是要把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好。不管是现在还是以后我会坚守为民初心、报考初心,做到心中有民、心中有责,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用党的规矩、纪律划出底线、划出红线,时时刻刻提醒自己的初心使命。并且会深入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团结凝聚方方面面的力量。

向群众学习,甘当人民群众小学生。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也是最好的老师。从踏上工作岗位的那一刻起,我就与群众紧密结合在一起。两个月以来我深入田间、厂矿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拜群众为师、向群众学习,坚持把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我工作成效的重要指标。尽自己所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以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本领和能力。

炼就过硬本领,争做有为青年。我们青年干部的成长没有捷径可走,要在迎难而上、接“烫手山芋”中砥砺心性、成长成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人做事,最怕的就是只说不做,眼高手低。不论学习还是工作,都要面向实际、深入实践,实践出真知;都要严谨务实,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苦干实干。”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多经历“风吹浪打”,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磨出真功夫、练出“大心脏”。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尤为需要我们青年一代坚定信念、真诚奉献、埋头苦干。我将紧密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人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行唐县翟营乡人民政府  张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y1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046.html

(0)
上一篇 2023-09-11
下一篇 2023-09-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