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组织生活会的三种“真”

贵州省毕节市委组织部(威宁县哲觉镇跟班学员) 李松

近日,共产党员微平台发布了“召开组织生活会的通用步骤”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方案提纲。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有利于保持组织活力,增加支部党员的战斗力、先进性。党员同志务必要保持学习和自我革新,用心准备“真材料”,开好组织生活会。

开会之前先预览,做足准备,底色真。无规矩不成方圆,一场“有声有色”的组织生活会,应该从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开始,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出发。坚持党性原则,端正思想,就像打印文稿前,设置好边框,调整好字体格式,才能确保页面工整,内容清晰可读。参会之前先“预览”,帮助自己前提前照照镜子“整理衣冠”。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开会前,要围绕近期工作、学习主题,制定组织生活会的方案。端正了态度,做足了准备,一份检视材料才有内容,底色真,不跑题。

谈心谈话用真心,解决问题,基础真。支部书记是支部的“领头羊”,及时掌握支部党员的思想状态,是“开好船,掌好舵”的关键基础。对支部成员开展广泛谈心谈话,用“真心”换“实意”。真实掌握思想、学习、工作存在的问题,生活中的困难,为组织和支部党员“问症把脉”。切勿走过场、搞形式,错过了发现一些党员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机会。要确保支部成员跟上思想教育,精神上不落伍,工作上不掉队。谈心谈话突出一个“真”字,就是要对组织成员进行精准画像、精确定位,找准病灶,对症下药,及时治疗。提出下步工作开展方向的建议,拿出“真心话”,献上“好点子”,为凝聚支部力量,发挥组织力量“增砖添瓦”。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留私心,效果真。刀不磨要生锈,勇于在自我批评中实现自我革新,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对照党史学习教育找不足。查找检视自身问题不隐藏、不避讳、无“私心”,真刀真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待己对人“一把刻度尺”,不搞“双重标准”。开展“批评”要像“双面打印”,一面谈自身问题,另一面谈他人问题,同放一页纸,双面都有料。做到一分为二看问题,客观评价功与错。“不以一毫私利自蔽,不以一毫私欲自累”,要把批评和自我批评作为改善思想、作风的“净化器”,通过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不断净化支部党员、干部的思想和灵魂。

在第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之际,党员同志要通过积极参加组织生活会,“更新”思想、提振“士气”、充满“电量”,以奋进昂扬的姿势,冲向乡村振兴新事业,“赶考”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